梁十

【猿美】官方小说的私人后续《作为女婿的伏西米的见家长》

*其實就是猿美的見家長
*BD5官方小說《長男和他的親友》八田篇模仿後續,努力模仿原著風(其實就是翻譯腔(。)
*時間軸是定在猿美和好後,美咲把猴哥帶回家見媽媽的故事

*没有写完,有机会再继续


Side:A

在完成了一天的繁瑣工作後,秋山收拾好自己的資料夾,直起身和還在工作的日高和伏見打招呼:「幸苦了。我的工作完成了,那麼我先回去了。」
日高抬起頭看了一眼時間,匆忙把手裡的一大堆資料攏在一起整理好:「哇...這麼快,請等等我吧。」
秋山好脾氣的點頭笑了笑,往門口走去,一整天都愁眉不展沒精打採的伏見卻喊住他:「...秋山。」
秋山頗為驚訝的止步:「....有什麼事嗎?隊長。」
「....如果要去拜訪一位年長的女性,要帶什麼作為禮物比較好呢?」伏見沈默了一會兒,看起來十分艱難的發問,「我想你應該...處理過這樣的問題吧?」
日高和秋山對視一眼,從彼此的眼中都看出了「對於不擅長人際交往的人實在是很嚴重的問題啊怪不得困擾了伏見隊長這麼久」這種完全不能讓伏見知道的可怕想法。
「...是您的母親嗎?」日高小心翼翼的問。
「不,不是。不過也是一位做母親的女性,就是比較普通的居家母親。」伏見揉了揉眉心,仔細考慮後回答道。
「那麼孩子多大了呢?如果有孩子的話禮物就比較好選了。」秋山思考了一會兒,慎重的回答說,「其實糕點和鮮花都可以吧?如果關係非常親密的話,其實什麼東西都不需要帶的。」
「有三個....不,兩個孩子,一個在上小學,一個已經是初中了。關係並不是很親密,但也不算生疏。」伏見想了想,從未有過的認真回答問題的樣子讓秋山和日高也不由自主的感覺到自己的使命十分重要起來,「糕點的話……大概可以吧?但是又不知道他們會喜歡什麼樣子的。」
「熊屋的御手洗丸子怎麼樣?非常好吃哦!每天暢銷到要排隊,看起來無論是媽媽還是孩子都會喜歡吃的。」抱著文件走進來的道明寺安迪正好聽到「糕點」那一段對話,於是插話道,「作為禮物的話剛剛好。」
「...哦。」伏見站起來,恢復了之前懶洋洋的樣子,「那我下班了。」
目送著伏見沒精打採離開的身影,留在辦公室的三人小聲的討論起來:
「伏見隊長居然也有需要拜訪阿姨輩的女性的那一天啊。」
「是啊.....剛開始聽到的時候我實在是吃了一驚。」
「這種事情完全不能想象,伏見隊長拎著禮物鞠躬,說出'打擾您了阿姨'這種話。」
「會放下禮物然後滿臉冷淡的一聲不吭吧。」
「會被認為不禮貌的吧這樣做。」
「就算這麼說,難道道明寺你能想象伏見隊長微笑著和居家的媽媽拉家常這種事嗎?!」
「....說的也是啊。伏見隊長不會還準備自己去排隊買點心吧?早知道就不給他推薦太過熱門的點心了,絕對會把排隊的怨氣發洩到我的身上的吧……?!」
「是啊....'都怪道明寺那小子,害得我排隊三個小時'啥的。」
「嗚哇!完蛋了……!怎麼辦怎麼辦!」
「....自求多福吧。」秋山和日高異口同聲說。



Side:B


「猴子那傢伙,不會不來吧?」八田再一次焦急的看向自己的手錶嘟嘟囔囔的說,一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確認一切都好好的穿在身上看起來像是個乖乖的少年,「切...!敢遲到的話,絕對不會饒了那傢伙...!」
「美咲。」從街道那邊難得的氣喘吁吁跑過來的人是伏見猿比古,今天他意外的穿了件淺藍色的Polo衫使自己顯得活力一點,「嘖...沒有遲到吧?」
「沒有,還差三分鐘哦!去幹什麼啦你這傢伙!」八田氣憤的揮舞著手臂,「快點走吧!」
「嘖。」沒有說出自己剛剛為了道明寺推薦的那個點心排隊了半個小時,害怕趕不上時間特意從電車站一路跑過來這件事,伏見提了提自己手裡的紙袋,「....如果不受歡迎的話絕對要教訓道明寺那傢伙。」
「你在自言自語什麼啊?」八田美咲很自然的伸手幫他把領子弄好,「拜託注意一下儀容!」
「不良少年沒資格說我吧。」伏見回嘴道,「哦...?今天意外的很保守嘛。」
「那是因為要給萌和實樹立好榜樣啊!」八田突然洩氣下來,「唉,反正我也不算什麼好榜樣就是了。」
伏見不動聲色的搭上他的肩膀:「區區美咲居然還想和我搶模範哥哥的地位嗎?」
「滾開啦!明明我才是大哥啊!為什麼實和萌居然和你熟一點啊!」八田果然激動起來,「真是的!猴子你這傢伙絕對耍花招了吧?!」
一路拌嘴著就到了門口,八田安靜下來伸手去敲門,門打開後萌和實從裡面撲出來:「哥哥!歡迎回來!哦哦哦也帶了Saru回來嗎!歡迎!」
八田被弟弟妹妹過分的熱情弄得有點不知所措,伏見倒是很自然的打招呼,遞過紙袋:「好久不見,打擾了。」
「歡迎。猿比古很久沒來了呢。」八田的媽媽穿著圍裙從廚房裡探頭出來,「隨便坐吧,我給你們準備了大餐。」
「哇哦!!!居然是那個、那個丸子!學校里的同學說過好多次的!超級好吃一一但是超級難買的!謝謝saru!!」實和萌打開紙袋取出裝丸子的木盒,立刻驚訝的感嘆,「超級棒!」
伏見難得的微笑:「喜歡就好。」
八田側頭看他一眼,對他的禮物受歡迎感到很奇怪:「怎麼搞的,明明我也買了玩具啊!居然還比不過甜食嗎!餵!你們兩個不要吃太多啦!待會兒就吃不下飯了!」
「吃點蘋果吧。」八田媽媽端來仔細切好的果盤,伏見站起來接過,「對了,美咲,你到廚房來幫幫我。」
「哦……!」突然被久別的家人親暱的要求幫忙,八田顯得很不自在,「好的。」
伏見從喉嚨里發出一聲輕笑,似乎對現狀十分滿意。




「美咲。」到了廚房,母親反手拉上門,八田正準備幫母親乾活,卻被母親制止。母親剛剛還十分溫柔的臉色變得嚴肅凝重起來,在圍裙上擦擦手,拿出了終端,「請你對我解釋這個。」
終端上跳出來的是一個論壇的全息顯影,上面正是草薙哥在jungle上看到的關於「八田美咲」的點數截圖。雖然綠色氏族已經失去了王,那個召集力量的app也被停用,但是不少網站上還是私下流通著關於綠色氏族的消息,作為敵對氏族的懸賞成員八田美咲的信息圖也被截取下來。
上一次還被母親拜託幫助實脫離jungle,自己卻出現在懸賞單上,這無論如何對敏感的母親無法隱瞞的過去了。
「這個是實之前玩的app的懸賞單吧?你為什麼會出現在上面?!」雖然聲音壓得很低,母親還是因此震驚的渾身顫抖,八田大概也猜到之前實並沒有把自己在懸賞上的事情告訴母親,所以偶然被母親發現反應才會那麼大,「美咲,媽媽一直以為你選擇自由職業,大概也是運動類型的工作而已。現在你告訴媽媽,你是不是去混了黑道?!」
雖然黑道在這個國家也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但是作為母親是無論如何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牽扯到這些血雨腥風之中隨時會喪命的。她顫抖著手點開論壇下面的評論給八田看:
「是吠舞羅的八咫鴉吧,No.3的實力排行,敏捷度和攻擊力都滿強悍的!」
「八田美咲,3000點啊……好高啊,如果能殺掉他一定很快就能到高級了吧?」
「單兵作戰力很強啊!上次我被他打傷,超級慘的!」
「下回試試圍攻吧?!」
這些都是jungle沒有解散前成員的留言,看起來都不是什麼好話,八田的臉慢慢變得蒼白,努力的想合理的解釋,但是他的慌亂無論如何也瞞不過生養他的母親:「果然....是這樣嗎?」
雖然想要對母親解釋自己所在的吠舞羅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黑道,而且最危險的時期已經過去了,但是這些話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八田美咲低著頭,不敢看母親的臉色。
「美咲,你...」
「伯母。」突然之間拉開廚房的門的是一臉淡定的伏見,他舉起自己的終端,「我想您誤會了。」
「...伏見?」母親臉上還帶著被打斷的茫然,抬頭看著他,「對了,好像你的懸賞也在那個論壇上出現過...」
「您誤會了,伯母。」伏見調出自己的終端,同樣點到那個論壇,指出論壇的主題給八田媽媽看,臉色非常自然,「這是一個遊戲論壇。我和美咲都是遊戲論壇的內測玩家,所以官方為了激勵低等級玩家努力升級設置了懸賞。所謂的'殺死'和'打架'都是遊戲里的角色罷了。」
他十指如飛調出論壇的具體信息,果然裡面寫著「jungle主題網游遊戲」,連遊戲註冊號和指南都一應俱全,八田媽媽的態度慢慢柔和下來了,但是仍然有點懷疑:
「...是這樣的嗎?」
「您看,懸賞上還有小女孩,她的點數比我和美咲都高,是因為她是氪金玩家,」伏見調出安娜的懸賞,「而且您覺得我會讓美咲去參加黑道嗎?他只是不好意思告訴您自己現在玩遊戲為生而已。」
八田緊緊抿著嘴一言不發,母親的表情放鬆下來了:「原來是遊戲啊。你這孩子,就算是做遊戲玩家也沒什麼不好開口的,媽媽又不會嘲笑你。剛剛情緒激動,也是因為擔心你出什麼事啊,現在看來伏見也會照顧你,我就放心了。」
八田還是沒有說話,媽媽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不需要你幫忙的,去陪伏見聊天吧。」
伏見拽著八田的胳膊把他拉出廚房,看著八田母親重新歡快的哼著歌準備菜品,伏見輕輕舒了口氣,小聲說:「嘖,還好我在外面聽到你們說話,臨時調改了論壇的信息,不然就麻煩了。」
「多謝。」八田小小聲的說,「真是糟糕的情況。」
「本來清理jungle的殘餘信息也是scepter4的職責,沒什麼好謝的。」伏見淡淡的說,「與其說這些,還不如認認真真的考慮一下將來,不至於再讓伯母這麼擔心了吧?」
八田扭過頭看著嬉戲玩耍的弟妹,很輕聲的說:「反正到時候你也能幫忙圓過去的吧?」
「不一定哦美咲,」伏見叉起一塊蘋果放進嘴裡慢慢咀嚼,然後咽下去。

「除非一一你一直都和我呆在一起。」


—FIN—




FT:潦草的結尾了,明天就要開學時間實在來不及,設想的每一個場景都不能完整的寫出來,實在是很遺憾,有機會再補全吧。謝謝觀賞。










2016-08-24
/  标签: 伏八K猿美
3
   
评论(3)
热度(61)
我的出生是为了做我喜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