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十

【楚路】On The Top(粉丝楚x明星路)(上)

前言:点梗。
《on the top 》实际上是LIZOT和Emelie Cyréus的歌曲。
我真的不会写娱乐圈。

 

路明非窝在化妆间的椅子里,他的私人化妆师零猛地推开化妆间的门: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路明非笑了笑:“没事没事,不急,等发布会开始还要两个小时呢。”

零拎着和她那娇小身躯差不多大的化妆箱,轻轻松松单手抬起箱子搁在桌子上:“开始吧,诺诺刚刚打电话给我,让我通知你一下,粉丝互动环节结束之后导演和主办方希望你出面唱一曲带动粉丝情绪。过来坐好,芬格尔马上把衣服带过来。”

路明非乖乖的坐过去,零抬起他的脸:“闭眼,对,明非你黑眼圈这么重是不是昨晚又熬夜打游戏了——诶,不要动啊。”

路明非在这种时候都是非常听从命令的,毕竟在零这样苛求完美的化妆师眼中出现一点偏差都是不可容忍的大事。

“唱哪首歌?”路明非闭着眼问。

“就是今年夏天你刚出的《OnThe Top》,碟已经交给伴奏师了,待会儿你去试一下音,不必太用嗓子,反正你已经转型演员了。”零在路明非脸上忙忙碌碌,路明非有点痒想打个喷嚏,但他努力忍住了,“明非,待会儿的记者采访诺诺已经打点好了,都是加分题,不用担心。来,睁眼,让我看看效果。”

“哦,”他说,“粉丝互动环节诺诺有指示吗?”

零拨起他的额发,认真打量他的脸,路明非还是有点不适应这种直勾勾的目光,但是总是要习惯的,他是活在舞台和灯光里的人啊;他轻轻咳嗽了一下提醒零回神,零退远一点继续打量他,眨眨眼说:“这个环节你放轻松就好了,不要说不该说的就行。反正都是你的迷弟迷妹,做什么都加分——来,抿一下唇——记住不要接受礼物,不要让粉丝太靠近,塑造正面形象,好了。”

路明非揉了揉头发:“发型师呢?”

“伊莎贝尔在后台,待会我出去喊她过来,”零满意的让路明非正对着镜子,她纤细的手指搭在他的肩上,站起来的她比坐着的路明非高不了多少。零轻轻靠在路明非身上,看着镜子里的他,柔声说,“看看你,多棒啊,大明星。”

路明非在明亮的灯光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一个标志性的阳光笑容。

 

“谢谢大家支持我们。”路明非说完,站起来向媒体鞠了个躬,“也请大家期待我们今年的电影《屠龙少年》。”

惯例的掌声,路明非拨弄了一下额发,对芬格尔那边的摄像机笑了一下确保自己的照片角度够好。他颇有点无聊的听着其他主演的发言,满脸温柔微笑的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坐在一边的绘梨衣是今年出道的新人,后台很硬,也有不少前辈提携,不然刚刚出道的她也坐不到女一号的位置。

路明非侧头柔声问她:“累了吗?”

绘梨衣摇了摇头,脸上并没有什么笑意,路明非也不见怪,因为她卖的的人设就是三无少女,带笑就怪了;他凑过去小声说:“之前片场看到的那个娃娃熊我让诺诺买下来了,她应该已经给你助理了,你回去就能看到。”

绘梨衣眨眼,姣好的面庞几乎要闪光了,她在写字板上写道“谢谢你”。

路明非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心里却想的是诺诺千叮万嘱在发布会和绘梨衣一定要有暧昧小举动,微博那边已经准备好要炒作“路绘”cp了。

他扭过头,看到芬格尔对他比了个大拇指。

 

“辛苦了。”向粉丝们再三挥手告别回到后台后,路明非靠在休息室的软沙发上,诺诺抱着胳膊看着路明非,“今天表现挺好的,顺便一说,你和绘梨衣已经上热搜了,第二名。”

“哦,”路明非结果手机点开微博看了一眼,然后把手机还给诺诺,“有几个小花旦祝贺我电影了,你帮我回复吧。”

诺诺用手指卷起火红长发,她作为路明非多年的经纪人,脾气和身材脸蛋一样火辣。路明非常常开玩笑说让她出道算了,但是诺诺根本就不需要出道,她的男朋友凯撒就是路明非所在的这家著名娱乐公司的大少爷,要不是和路明非交情好,她甚至都不需要做这份工作。

路明非平常也不会使唤她,但是微博大号这种东西都是经纪人在操作的,诺诺也不放心他拿自己的微博大号乱玩,一点不慎都是娱记的黑料。

“最近好几个明星小号都被挖出来了,你用微博小心一点,”诺诺说,“别暴露身份,平常没事看看冷笑话就算了,知道不?”

“好的好的大小姐,待会还有事吗?”路明非问。

诺诺答道:“有个饭局,我已经帮你推了,待会儿芬格尔开车送你回去早点休息吧,后天有个真人秀录制,明天好好睡一觉状态好点,真人秀很圈粉的。”

路明非站起来,他摆摆手:“不用的,把我自己的衣服拿过来,我从后门自己骑车回去。”

“别被粉丝看到。”诺诺递过衣服嘱咐道,“注意安全。”

“不会的,我抄小路,大半夜的谁看得清啊。”诺诺带上门离开,路明非把衣服换下来,自嘲的看着镜中卸了妆之后自己厚重的黑眼圈,“再说了,谁会认识这样的路明非啊?”

 

 

快到深夜,楚子航抱着被工作人员婉言退回来的一大束玫瑰花,安静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明非拒绝了几乎所有的礼物,除了一些女孩子写的信,但是他很有礼貌的和所有前排的粉丝握了手,楚子航肯定他看到有个成功把信递给路明非的女孩子激动的哭了。他抱着玫瑰花站在后排,远远的看着那个男孩在舞台上,像是在发光。

路明非举着话筒说会好好看这些信的,谢谢大家的支持,以后不要破费买礼物了等等。楚子航远远看着他,明明知道路明非不可能在人潮中看到自己,但他的视线扫过来时还是激动的要命。

楚子航停下来,昏黄的路灯下,他突然觉得无比难过。

这是他喜欢路明非的第六个年头。从初三第一张无意挑中的专辑开始,他就几乎疯狂的迷上了这个男孩。

他的声音,他的笑容,他的一举一动。

楚子航家里是很有钱的,他第一次感激自己的继父是因为他支持楚子航追星的行为。他继父对楚子航妈妈说,这孩子性格冷淡,又没什么爱好,就喜欢这么个明星,花点钱给孩子买几张演唱会门票又怎么样呢?孩子开心最好。

于是楚子航追着路明非跑了一个又一个城市,看了他一场又一场的演唱会,票根整整齐齐码放在盒子里,都是很厚一叠。楚子航的房间里都是他的海报,其中几张有签名的被他小心翼翼的裱起来,甚至准备和这些海报一起下葬。

他努力的学习,因为害怕父母会因为追星影响学习而阻止他;他努力的奋斗,因为希望有一天能够达到与路明非并肩的高度。

最开心的那一次,继父送楚子航一张贵宾席的票,而在演唱会结束后路明非会和贵宾席的粉丝挨个拥抱。轮到他的时候楚子航几乎说不出话来,路明非轻轻拥抱了他,在他耳边说:“谢谢你喜欢我。”

你对每个人都这么说。楚子航看着他的身影,有种委屈的情绪浮上他的心头——这些人谁不是在你大红大紫后才喜欢你的啊?!只有我才是从一开始就关注你的人啊!

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所有人都说楚子航是个性格冷淡的孩子,可是从初三到大学快毕业,他喜欢他那么多年,看着他从默默无闻到大明星,从一个歌手变成影视双栖的当红小生,他风雨无阻的去见他,那么多次,那么多次啊——

 

楚子航看着手里那束鲜艳的玫瑰,突然崩溃的把玫瑰花扔到了马路上。

 

“诶——!!”

夜里一个穿着兜帽衫戴口罩的男生猛地刹住自行车,声音有些沙哑的抱怨道:“哥们,失恋了?那也别乱丢东西啊,这大马路上的,多危险啊。”

楚子航愣在原地,脸上泪痕在夜风中变得冰凉,可他的脸快热得烧起来了。这个音色,深夜里辗转反侧时他听过多少遍,绝不会认错。

第一反应是害怕他逃走,楚子航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过去紧紧抱住那个人,他的声音都在颤抖:“···路明非?”

 

TBC

 

2017-08-30
/  标签: 楚路
   
评论(26)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的出生是为了做我喜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