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十

【菊耀】妈我饿了我要吃猪肉香菜馅饺子

标题和正文无关

但我真的好饿


“有没有饺子阿鲁?”


“诶,有!您要什么馅儿的?”

“有什么阿鲁?”

“我媳妇儿刚包的猪肉香菜馅儿的,成吗?”

“嗯。”


王耀从筷篓里抽出一双筷子,随手一比发现这居然还是不一样长短。他无奈的笑笑,重新拿了一根,总算是凑成差不多长度了。

这间店面很小,收拾的却挺干净,桌椅都擦得锃亮,墙面也白白净净,另一边端端正正贴着几张小孩的随手涂鸦,稚气却生动,看着特别舒服。

现在快到凌晨,王耀出来一看这地方满大街开着灯的买吃的的店要么是麻辣烫要么是烧烤,重油重烟闻着就难受,得亏他眼里好,挑挑拣拣之间没把这间小得可怜的馄饨店给漏了。

店里坐着的只有王耀一个人,老板和妻子说了几句,妻子从冰箱里取出白白胖胖的饺子下锅煮起来,老板转头出了柜台坐到王耀对面:

“兄弟,你是出来吃夜宵啊?”

王耀笑了笑,接过话头:“是的。你这里收拾的挺好阿鲁。”

“那当然,我媳妇儿天天擦,能不干净吗?”老板面有得色,“那画儿是我儿子画的。”

“很可爱阿鲁。”王耀诚心诚意的夸道,“听你的口音,是北方人吗阿鲁?”

“是啊。媳妇儿是这边人,我跟你说,我媳妇儿包的饺子那可真是绝了!待会儿你尝尝就知道了,不好吃不要钱。”

他妻子在柜台后听到,说不上恼说不上羞的瞪了他一眼,老板摸着头憨憨的笑。

王耀微微笑起来:“很幸福阿鲁。”

他的手机震动起来,王耀扫了一眼没有接听,却听老板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说现在租店面昂贵吃馄饨的人少,好在省俭一点也能将就,实在不行明年去外地打工....听他说他儿子怎么怎么聪明出息,老婆怎么怎么能干勤快,厨艺怎么怎么好....

王耀的手机震动不断,信息电话连番轰炸,他却干脆调了静音,视而不见。

“我看大兄弟你年龄不大,这么大晚上出来看着也不太高兴的样子,是不是和女朋友吵架了啊?”

面对老板的关心,王耀淡笑:“没有的事。其实我也没看起来那么年轻。”

饺子煮好了。女人在厨房里喊了一声,老板立刻跑过去:“我来盛我来盛,别烫着。”

白白胖胖的饺子个数不少份量也很足,一只大山海碗都盛得满满的。青翠的香菜都可以透过薄薄的饺子皮看得到,闻起来喷香,配上饺子醋和香油,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王耀拿起筷子还没夹一个起来,身后就传来一个清清凉凉的男声:“耀君。”

他也没回头,却抽出一双筷子搁在碗沿,沉默的看着那个黑色短发的男人坐在对面。

“那个...你要吃点什么吗?”老板问了一句,本田菊没有回答。

之前喊王耀本田菊用是日文,老板无奈的看了看王耀,王耀抬眼扫了本田菊一眼:“不用另煮了,加一只碗就可以了阿鲁。”

老板拿来碗,配上新的醋和香油放在本田菊目前。本田菊轻轻点头道谢,眼睛却看着王耀,有点迟疑一一

王耀淡淡道:“看什么看,吃饺子阿鲁。”

本田菊难得的露出一点清浅的笑意:“嗯,耀君。”

------------------------

本田菊:“....那个,耀君,这筷子不一样长.....”

王耀:“有的吃就不错了阿鲁!”

本田菊:“在下是想说,谢谢您。”

王耀:“....哦。筷子拿过来,我给你换阿鲁。”

-----------------------

#论深夜赌气离家的王老板如何含蓄原谅菊太太#

#太久没撸菊耀所有我在写啥#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的出生是为了做我喜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