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十

徘徊在人生的空地上(作文题)

他站在这里,四周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地平线在远方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是可望不可即的距离。天空上是永恒的迟暮,铺满了镀上金色光彩的浅紫云霞,空气里有黄昏的独特气息,没有风。

本田菊这样沉默的站了很久,然后终于迈出了步子,向着一个方向走去。他并没有思考要怎样走出这里,只是知道自己不得不行走,就这样徘徊着沿着某一个随意的方向。

怎样都好,不能停下来。

他机械的迈动着步伐,在这个没有任何标志物的旷野上行走,天空一直都是金色和紫色交织没有改变,本田菊不知道自己是否偏离了原来的方向。

不过也无所谓,本来就没有走出这里的方向可言。

什么都没有,只有远方和自己距离永远不变的地平线,还有漫天的紫色云霞。本田菊就这样行走着,自己也并不清楚自己到达的地方和刚刚离开的地方有什么区别。

啊啊,在这里呆了多久了呢,还要呆多久呢,这完全不是他自己能决定的事情啊。

本田菊一边漫无目的的走着,一边在脑内无数次循环回忆着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他在徘徊的同时也沉入幻想,决定着这里的一切的那个人的脸不断在眼前闪过,从他额边垂下来的柔软的黑发到他琥珀色蜜糖般的眸子,再到对方形状姣好的唇和过分纤细的腰肢,甚至于难以启齿的所有隐秘的地方都一一回味一遍。

薄唇的人薄情薄幸,这话说的的确没错。无意识的徘徊在旷野,本田菊这样想着。谁能想到那样美丽的唇能吐出那样让人伤感的、过分的话语呢。

他胡思乱想着,抬眼看到天空中的云霞漫漫泛红起来,那红色渐渐浓郁,掩盖住金色和浅紫的云霞,漫布在整个天空。

这是美好啊,这样的颜色,和他的颜色一样。本田菊回忆起对方美丽的血色蔓延开来的场景,苍白和鲜红交织,使对方越发美艳起来。可惜不能再听到他说话了一一没关系,也不再想听到他用那么温柔的声音说出残忍的话语。

只要一直听在下的就好了,不是吗?本田菊微微笑起来,血色彻底笼罩着天空,地面映出淡淡的红色。旷野里仍然没有风,也没有任何标志物。

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在这片空地上,一直一直的、徘徊着吧。

“自从您死去之后,在下就一直在这里徘徊着呢。”本田菊机械的迈动着步伐,声音却带着难得的笑意,“在下在这里陪着您,耀君。”

梁:这次语文考试的作文题,实在是太难写了,于是在下的作文一塌糊涂。但是意外的发现可以试着写写菊耀呢,写一点意识流的乱七八糟的东西www

大概的意思是菊杀死了提出分手的耀君,然后陷入自己创造出的幻境中徘徊。

失去你,从此我的人生一片空白。



2016-02-21
/  标签: 菊耀极东组
   
评论
热度(4)
我的出生是为了做我喜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