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十

菊耀同居三十题03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和本田先生一起看恐怖电影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崩溃的事情之一。阴暗不明的电影色调,同时旁边坐着面色木然的本田先生,黑色无高光的眼睛盯着你看,很容易让人联系到日式恐怖片里的某位没有眼白的可爱的小孩子。


可惜王先生并不吃这一套。


两个人坐在客厅里,液晶屏幕上是放大到几乎扭曲的名为《咒怨》的赫赫有名的影片。然而让我们看看王先生对此的评价:


“诶呀,早知道就不应该买这么大的屏幕了,看电影的时候画面都扭曲了,真是糟糕。”


所以说王先生您的关注点根本就不在影片的内容上对吗。


本田先生犹豫了一下,没错他带王先生一起来观赏恐怖片并不是为了让王耀对电视屏幕大小发表意见的,当然他也不想吓到王先生,他只是有一点想要王先生依靠他一下。


好吧本田先生,你忽略了你的同居人的强悍程度。


毫无吐槽点的看完电影,王先生打了个哈欠看了看时钟:“啊,都一点多了,该休息了吧?”本田先生面瘫着脸去关电视,他还没碰到电视,电视就自己一下子黑屏了。


“诶?这电视怎么还坏了?”本田先生都被电视机突然罢工吓得惊了一下,王先生却毫不害怕的问,一边走过来靠近本田先生,“我记得这个牌子的电视都挺好的啊,是不是停电了?”


也许是的吧,为了营造气氛他们只开了电视,所以现在也无从判断是否是停电。本田先生站直身子,准备走过去开灯试试看。


王先生看他要走过去,跟在他身边碎碎念:“突然停电会不会是跳闸了,要不就是保险丝烧了?你看看,我呆会儿去找根保险丝。”本田先生应答着,按开开关,发现果然是停电了。王先生顿了顿:“我去找保险丝,小菊一起去吧,我一个人摸黑找不到啊。”


“啊,好的。”习惯性答应着,本田菊似乎意识到一点被同居人依赖着的感受了,他说,“耀君害怕吗?”


“还好啊。”漆黑中看不到对方脸色到底如何,本田先生只能从对方的语气中努力辨认对方说话有没有带上惊恐的颤音,很不幸的,没有,王先生的神经有够强韧。本田先生叹了口气,对方真的只是实话实说,摸黑的确一个人很难找到保险丝。


王先生蹲下来在工具橱里摸索着,本田先生也帮忙在黑暗中努力分辨。终于找到,当然是由人妻王先生负责安装。本田先生扶着凳子,王先生和他聊着天:“小菊家的恐怖片还不错啊,那个小孩子还挺可爱的。”


啊啊是啊只不过其他人都说是诡异。本田先生这样想着,一边认真的回答:“待会儿要不要看一下耀君您家的恐怖片?”


“不要啦。”王先生终于弄好,两个人看一切终于如常,回到沙发休息。本田先生问王先生是否要换碟片继续看,王先生摆摆手,“我家的恐怖片都是鬼故事改的,以前不是说给你听过吗?没什么意思的。”


于是就这样懒懒的坐着,重复看着《咒怨》重播一遍,本田先生握着遥控器说:“在下以为您可能会害怕什么的。”


“怎么会这么想?”王先生带着笑吟吟的双眼回答他,“有什么可害怕的呢?”


“这可是在下家里很有名的恐怖片。”有点小孩子式的不服气,本田先生说,“阿尔先生看到也会感到不舒服的,您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小菊你好可爱啊。”被回以莫名其妙的回答,王耀微笑着说,“阿二肥那也不是害怕啦。”


“在下想体验被耀君依赖的感受。”完全没有考虑的就这么把话说出口,本田菊立刻结巴起来,“不,不··请您当作没听到吧。”


王先生笑着重复一遍:“所以说,小菊真的好可爱啊!”


接着本田先生迎来的是一个温柔的拥抱。说不上依赖,但是却温情满满。他面瘫着的脸微微温和起来,其实心里也觉得自己好笑,居然想要耀君依赖自己什么的。


无论如何,他们可是国\家啊,怎么会有恐惧这种东西呢?无论有多害怕,对于这两位走过无数黑暗泥潭般时光的老爷爷来说,都是可以忍耐克制的。


他们不会忘记曾经各种经历过的黑色的过去,正如他们不会因为一部恐怖片而感到惊恐。


曾经目睹那么多同类从存在到消失,曾经在那么长的时光里独自遍体鳞伤的走过,所以无需害怕,彼此都已经足够强韧。


不过最后的那个拥抱,算不算是这部恐怖片带来的温情的结果呢?


   
评论(1)
热度(22)
我的出生是为了做我喜欢的事情